秋夜走纸

承受心跳的负荷和呼吸的累赘,乐此不疲。

【远谦】占有/醋酿谦儿的点梗

 @大秦相邦吕不韦 

全文4.6k 全主页最肥 我尽力了  还是有点崩。

当年的魏董魏谦撂挑子撂得是那干脆利落,把一堆摊子丢给了魏之远,返璞归真换了大背心大裤衩进到学校去毁人不倦,从此他算是圆了人生少有的梦想,不用再为生计奔波,往实验室一跑就是一整天,不忙的时候也去公司逛逛,收一波曾经下属惊掉的下巴。

从学校回家,往往手里还拎着食材,也不赶时间,慢腾腾地洗菜做饭,等到华灯初上,几道味道甚佳的家常菜端上桌,日理万机的现任魏董也恰好到家。偶尔到处飞的小宝回本地,还会带着崔旭来蹭饭。时光悠长,蹉跎出了岁月静好。

然而并不是万事都尽如人意,闲下来的只是魏谦,接过公司的魏之远肩上担着全公司人的生计,这几年公司也逐渐由资本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动辄忙得昏天黑地,纵然魏之远心理上黏魏谦黏得要紧,也不可能每天都陪着他。

【哥,今晚和费事儿集团有个饭局,不回家吃。】 

魏谦刚从离家不远的菜市场出来,就收到了魏之远的短信, 魏谦回了句知道了,把手机揣回兜里,踹了一脚跟在身边的杂毛狗:“儿子,你爹不回家,今晚咱俩吃。”

 儿子:“汪汪汪。”

 这只杂毛狗是宋离离宋女士从魏谦小区垃圾桶里捡的,塞给了全家最闲的魏谦养,魏谦没有养狗的经验,只有养俩小崽子的经验,唯一会做的就是每天喂点吃的给它,好在捡来的狗和捡来的魏之远一样好养活,没多长一段时间就和一家人混熟了,此狗大名叫杂毛,小名叫儿子,除此之外,只要是它能辨认出来是人的称呼,都会兴高采烈地回应。

魏谦手里提着好几个塑料袋,里面分别装着半片剖好的鱼,一块牛肉,一颗卷心菜,一包酸菜,一把芹菜,可此刻他完全没了处理这些食材的兴头,随手往冰箱里一塞,人往沙发上一瘫,脚上的拖鞋晃悠着掉下来砸了儿子一脑袋。

儿子:“汪汪汪!” 

魏之远好几天没在家吃饭了,魏谦知道一个重要项目正进行到关键时刻,魏之远走不开身,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像缺了一角一样空落落的。

越活越回去了,还想当自己是还要人哄的小孩啊?魏谦自嘲,看来他是闲疯了,以前他哪来那么多小情绪啊。

魏谦起身, 煮下一锅饭,热了热冰箱的剩菜,草草打发了自己和儿子,卷起一叠资料,坐在正对着玄关的客厅沙发上查看。

白景敛光,华灯初上,繁星渐出……时针转过一圈一圈,门铃响起在夜晚十一点。

门前的男人有着混血儿精致的五官,身上挂着醉瘫的魏之远,一口中文说得磕磕绊绊:“请问这里是魏的家吗?”

魏之远到底还有点意识,挂在男人肩上满口酒气地露出一排白牙,“哥。”

男人立刻把魏之远扶正,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原来是哥哥,哥哥好。”

魏谦:“……”

“我来。”魏谦几乎是从男人手中抢过魏之远,把人放到沙发,又折回门口:“家里乱,就不招待你了,谢谢你送小远回来。”

“不客气,我叫Ashley,目前是魏的合作伙伴,今天晚上魏和Mr.费喝多了酒,请您照顾好他,最好给他吃点解酒的药,麻烦您了。”

魏谦:“……”什么玩意儿,这是什么语气,怎么做我不知道吗?几年商场的磨炼到底是让魏谦压下了心里那股无名火,脸上笑眯眯心里mmp地送走了Ashley,转身回到沙发旁坐下。

“谦儿~”魏之远感受到熟悉的体温,迷迷糊糊地往他身上蹭。

“惹事精。”魏谦骂他,“别抱,我给你弄点醒酒的。”

改行之后,魏谦厨艺大幅度进步,不一会儿,一碗暖胃醒酒的鱼汤就出现在了魏之远面前。

等魏之远清醒到有自理能力,魏谦蛮横粗暴地把人塞进了浴室,出来给三胖发消息:【那个诶死理什么鸟人,哪来的?】

三胖估计也醉成了人形酒糟,半天也没回他消息。 

 “谦儿~”魏之远飞快洗好了澡,浴袍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露出大片胸膛,混着酒味和沐浴露的香味的气息笼罩过来,一把抱住了魏谦。

魏谦当即踩了他一脚:“长本事了啊,醉成这样还好意思回来?像个正经人吗?说出去人要骂我家教不好。” 

“哥~” 魏之远抱着他,唇从他耳后游离到颈侧,带了翘起的尾音,低声冲他撒娇。

魏谦心里没来得及成型的一点火气刺啦一声灭了,好脾气却也没上来,“别玩了,快睡。”

魏之远没有说话,而是用行动做出了他的回答——他一把掀了魏谦的上衣,继而把手搭在了魏谦裤带上。

魏谦青筋直冒:“魏!之!远!” 

“诶。” 等到回答的魏谦已经被重重地摔在了卧室床上。

…… 

魏谦醒来时床的另一半已经空了,醉猫没轻没重,即使过了大半夜魏谦身上还是各种酸疼。今天没课,魏谦又在床上瘫了半个小时,才伸手去捞床头柜上的手机。

三胖已经回了消息:【小远留学时的同学,刚好是这次项目合作方那边的负责人,他们还挺要好。】

还有一条消息是隔了十几分钟才发过来的:【不难看出那个谁对小远有意思,最近公司里传他俩传得挺起劲的,你也知道那些小姑娘间现在都流行什么,小远是没有不放心的,他的心意你都知道,但谣言可畏,你要不要肃清肃清?】 

魏谦指尖一顿, 确实,魏之远的“心意”还在他身上隐隐作痛,Ashley也没什么可担心的,但是听说公司有他俩的谣言,魏谦莫名就不爽了起来。

魏谦之前还嘲笑过魏之远蛮不讲理的占有欲,现在才发现,换了自己也不过如此。真是越活越小孩子气。

儿子吃饱喝足, 兴奋地围着床吠,魏谦面无表情地起床洗漱,打算久违地去公司溜达一圈。

气势不能输,背心和大裤衩不能穿,可魏谦上次穿正装不知是猴年马月的事,临时翻出来大多皱成了抹布,魏谦最终盯上了魏之远一套熨好的西装,把自己捯饬得人模狗样,出了门。

前魏董不愧是前魏董,当前的骨干班子都是他一手带起来的,如此的好处就他此刻毫不费力地混进了魏之远办公室。

日理万机的现任魏董正在会议室开会,连带“三朝元老”秘书小菲也跟着走了,此时留守在办公室门口小隔间的只有个刚过实习期的小助理。

魏之远办公桌上堆满了文件,魏谦随意翻了翻,魏之远在家从不和他提工作上的琐事,最多在拿下大项目时和他嘚瑟一番,此刻才知道总爱往他往他怀里钻的小崽子拔起的脊梁骨担住的远比自己想象的多。

心里不可思议的一软,像是浸入了蜜糖,甜得晃神。

但也就晃神了一阵,门口不受待见的生硬中文很快打搅了他,小助理和鸟人Ashley一阵对话后,Ashley推开了办公室的门——好在魏谦反应灵敏,在前一刻躲到了书架后的视觉死角里。

我躲什么?魏谦后知后觉地想到,又在心里默默唾骂自己。

Ashley在桌上放下什么东西就走了,听他和小助理的对话他还是从会议室偷溜出来的。

魏谦从书架后走出来,办公桌上俨然是一束开得正好的白玫瑰,里面还插着一张精致到暗纹的卡片:“The worst way to miss some one is to be sitting right beside him knowing you can't have him.you are the only man that has catched my sight in the crowd,then shines in my heart forever. ——Ashley”

魏谦:“……” 得,这一趟是来对了。Ashley此刻在他心中被推进焚化炉,出来已经变成了ashes,白玫瑰也自动加上了白菊花的滤镜,被魏谦丢进了垃圾桶的墓地。

“小雯。”魏谦坐在办公桌后,指关节轻叩,沉下的脸上挂着几年前他在公司开一言堂时的威严,叫的是门口的小助理。

属性腐女的小雯看见抱着玫瑰来的Ashley,磕糖磕到脑神经短路,此时才想起魏董的办公室里还有传闻中凶神恶煞的前任魏董,顿时吓出帕金森症,推门一看果见白玫瑰在垃圾桶里躺尸,告白的卡片在魏谦手里被掐得变了形。

“现在董事长办公室什么人都能进了吗?”前任魏董在办公桌后不怀好意。

小雯鼓起了生平最大勇气:“Ashley是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况且——”

“况且什么?”

小雯再给自己憋了一口气,“况且魏董鼓励我们要勇敢吐露心中的爱,已经成为公司文化的一部分,Ashley做得没错。”

“呵。”魏谦一声冷笑,脸上的表情喜怒难辨。他抬起手,卡片自然地从指尖滑到垃圾桶里,“去把垃圾倒了。”

“魏先生,你不能——”

“虽然我现在不插手公司事务,但是辞退一个助理,我想我还是有这个权利的。”

饭碗受到威胁的小雯忍辱负重,一边心里骂魏谦是不解风情的老古董一边把垃圾飞快得收拾出去。

歪风邪教!魏谦起身,抖抖衣领,三胖说的没错,正主不出门,杂草行千里,这股风气是该肃清肃清了。

魏谦犹如巡视领地的狼,一脸杀意地在公司上上下下走了一遍,整个公司认识他的不认识他都战战兢兢地上前打招呼,深怕惹恼了前魏董。

最终还是三胖拖走了这个人形炸药包,让一地小杂碎喘了口气。

“不是,谦儿,你这冷脸摆给谁看呢?”

“有吗?”魏谦看了一眼窗户玻璃映出来的人像,果然是一副臭脸,“哦,我马上收。”

结合昨晚的消息,三胖试探着问:“因为Ashley?”

“嗯,”魏谦没什么好瞒三胖的,“他给小远送了把玫瑰花。”

“不就是花吗?他们假洋鬼子都喜欢送,你别多心。”

“还有情书。”

三胖:“……”

“谦儿,你是吃醋了?”三胖小心翼翼地顺着这位大爷的毛。

魏谦用眼刀把他刮了一遍,“呵。”他是会吃醋的人吗?

“我用我和我女神的爱情保证,咱弟弟绝对绝对绝对对假洋鬼子没意思。”

魏谦:“呵!”

另一边,魏之远刚刚回到办公室,就接到了小雯的告状,小雯刚讲到Ashley偷偷来送花,正想扯cp,就被魏之远打断:“我哥来了?他在哪?”

似乎是为了回答他的话,三胖的短信来得很及时【Ashley搞什么?谦儿在我这呢。】

三分钟后,魏之远一脸懵逼地推开了三胖办公室的门,对上了魏谦的黑脸。“哥,你怎么了?”

“you are the only man that has catched my sight in the crowd,then shines in my heart forever。”魏谦冷着脸猝不及防地开口,天知道这个男人把纸条掐了多久,话都能背下来了。

魏之远一愣,完全不知道魏谦是什么套路,只好腼腆一笑,“哥,你怎么突然……我会爱死你的!”

魏谦把一张画了只王八的便利贴往魏之远胸口一拍,转身出了办公室,“Ashley写给你的,不用谢。”

三胖一脸无辜的摊摊手,“哄吧。”

魏谦甩完脾气就回了家,魏之远却被一堆事绊住了,紧赶慢赶,还用十分钟找小雯了解了情况外加和Ashley撇清了关系,午饭都没吃,在下午两点半赶回了家。

魏谦午睡刚起,穿着棉质家居服逗儿子。

魏之远:“谦儿!”

儿子:“汪!”

魏之远:“哥,我和Ashley真的什么也没有,我也和他说清楚了,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儿子:“汪汪汪!”

魏谦:“我有什么好生气的?你那么有魅力,我高兴还来不及呢。”空气中弥漫出一丝酸味,很不凑巧被魏之远嗅到了。

魏谦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这么无理取闹,只是觉得,仗着魏之远宠他,为所欲为一次……好像也不错……

“哥~”魏之远过去抱他,却被魏谦推开。

“滚开,掂花惹草的小兔崽子。”

儿子:“汪汪!”

“我没有——”魏之远看了一眼魏谦,立马怂,“我错了我下次不敢了我心里只有你一个,你打我也好骂我也好,我保证骂不还口打不还手,你要让我跪搓衣板跪键盘跪榴莲跪秤上跪个三斤三两都行,我错了哥不要生气了好吗?”

魏之远抱住了魏谦的腰,开始臭不要脸地撒娇:“哥哥,你不要小远了吗?”

儿子:“汪汪!”

“你看咱俩都有儿子了你就忍心这样抛弃我们吗?我俩孤儿寡父的,嘤嘤嘤~”

魏谦想推他奈何被抱的太紧无处着力,生生被魏之远的满嘴胡话逗笑了,“没,别闹。”

“真的没吗?我不信,你亲亲我我才信。”魏之远马上蹬鼻子上脸。

魏谦:“魏之远!”

儿子:“汪汪汪!”

然而魏之远已经得寸进尺地在他唇边啵唧了一口,“怎么这么酸?”

“!你消遣起你哥来了,信不信我把你丢出去!”

魏之远:“嘤嘤嘤!”

儿子:“汪汪汪!”

(end)

————————————————

魏谦:这种嘤嘤怪我一拳就是一个。

那段英文前半段网上抄的,后半段瞎几把写的,有错请告诉我。

ashes的意思是骨灰。


致力于靠戏精发电,喜欢的小可爱走一波关注可好?


评论(38)
热度(1825)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